Board logo

标题: [图文游记] 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衰----桂云花冬季穿越及露营体验 [打印本页]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30     标题: 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衰----桂云花冬季穿越及露营体验

冬季,不太适合户外活动。做为一个特殊的季节,相对于户外只是体验严寒及特殊路况的尝试。户外范围内的多次事故大多与天气的低温或身体的失温有关,惋惜的同时更关键的是通过日常的实践掌握相关的知识和实际经验,与人于己都会受益匪浅。当然,也许我们一生都不会与极寒遭遇,但行走户外,难免有未知的境况。在可控的范围内现实的体验某些路况或者环境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老赛的桂云花穿越及露营体验、证哥的歇马山穿越及露营体验。

连续2次的露营体验,也是为了更好的验证一些先前的观点,感慨颇多。但这里只代表个人,目的是与大家分享。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是科学,而科学的定义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个就像地球的引力,之前很多人都可以感知到并应用与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有了万有引力定律之后地球才有了引力的。这个也好像睡袋的舒适温标,我不知道他们的行业标准是什么(我知道一定有),是在何种条件下的数据,是否有地垫的配套使用等等。我个人感觉对所谓的舒适温标很模糊:裸睡露营或者穿着羽绒衣裤或者穿着抓绒等等。具体试过,我才会知道。以上举例只是再次强调一个观点:仅代表我个人的体会。

结合我们的日常,这次露营及穿越活动应该算作是极寒条件下的了。总体感觉:非常规活动,不建议模仿、效仿,无充分准备条件下,很可能有伤害、伤亡的事故发生。在零下20几度的山上,即使给你烧一火炕、再搭一个薄的小布蓬、盖上厚厚的被子,待上个14小时,能舒服吗?!我感觉不舒服,还比较难过,呵呵!




图片附件: [左起:大鬼、老赛、凯龙、无名、不倒翁]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0.jpg (2012-12-26 13:29, 269.89 KB) / 下载次数 111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75&k=b710ca5b189e57494ca97e270c6fd24d&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32

本次活动全程高速,也是安全方面的考虑。下高速的乡道是历次积雪层层碾压过,泛着冷光白亮白亮的路面。保持前后车距精心驾驶,随时注意观察路况的变化是必须,沿途可见很多侧滑或翻车在路基下,或者相向行驶躲闪不及而相撞的事故车辆。到达预定起点,农家停车时,农家院的主人极不乐意的提起:先前大概是今年6月份左右的一群大连的户外爬山者,和农家装熟客,停车爬山后没给停车费,说声谢谢也没有,她没好意思要钱人也没给,太不像话。呵呵,其实我们都不信,农家的淳朴也是相互的,简单的一些礼貌或人情我们还是懂点的,麻烦人家就该有点儿表示或补偿。说某某地的农家刁蛮也许是发展的结果,但多数时候更是相互作用的结果。我们不信是因为我们每次都做的尽量合适,真正喜欢户外的群体更是会这样的。破例的先给了停车费后,拍几张照片留念,准备穿越的开始。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02.jpg (2012-12-26 13:32, 219.63 KB) / 下载次数 115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76&k=a96da227a6c229558895a1241321c936&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06.jpg (2012-12-26 13:32, 129.3 KB) / 下载次数 113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77&k=0d0a2f593316ef350d5f803a67ecf443&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38

第一天的穿越基本正常,起点陡坡、山脊行进,顺风方向。着装:抓绒帽,长袖速干衣、薄抓绒衣,外套冲锋衣,排汗衬裤、厚软壳外裤。雪套、高帮登山鞋、厚棉袜一双,皮手套感觉冻手后,又换上滑雪手套、双杖。中午12.30分午餐,下午2.30分到达营地。
第二天的穿越始终在大风和严寒中行进,寒冷的强风始终从身体的左侧方向吹来。上升路段是这样、山脊行进是这样、下山路段仍然是这样。奇了怪了,向东向南又向西的,风却始终从身体的左侧吹来,走一段路就要停下来捂一捂冻得很疼的脸蛋儿。风像一双巨大的手用力的侧推着行进中的我们,陡峭山崖的侧切通过,有时会借助风的力量感觉比较给力,但掌握不好很容易在风突然小的时候而失去身体的重心控制。重装加双杖的支撑能借力不少,但也增加了风阻的面积,很多时候要靠有意的下蹲降低身体的重心来保证安全。抓绒帽又套了一个棉帽加脖套,还得时而的扣上冲锋衣的帽子,上身着装和第一天的一样,下身里面又加了一条抓绒裤,袜子也多穿了一双。总结一下:第二天的风是邪风,呵呵!
天气寒冷,行进总体速度不是很快,两天的行进过程中个人始终保持着身体不出汗为原则,实时的调整帽子戴法、衣服拉练的开合大小等等。脖套挡在脸部,由于环境温度太低,口部的呼吸一会儿就会使前面结一层薄薄的冰,而呼吸的温度不足以将其融化掉,所以,干脆不带。冬季户外一定要有预先的心理准备,冻伤的发生是一个过程,身体血液流速慢的部位尤其要注意。硬扛着是挺不过去的,这时尤其不要坚持。下山后,在背风处我用雪搓了搓被冻过的脸蛋儿,回来后的这几天嘴唇一直在起皮,不知是否与这次寒风的长时间接触有关。

不久前的歇马山露营:冷,总体感觉还好。
这次桂云花的露营:更冷,总体感觉还好。
冬季露营,只要准备得当,会安全度过的,但总体感觉一定会冷。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2.jpg (2012-12-26 13:38, 235.22 KB) / 下载次数 117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78&k=9785342e57ca2d18c9cdc76adf85e2c1&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3.jpg (2012-12-26 13:38, 314.96 KB) / 下载次数 112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79&k=b039560442e290ba97af1fcb56ba505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25.jpg (2012-12-26 13:38, 268 KB) / 下载次数 117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0&k=fd1ba4e2ece7773c3b7a52ece493b12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4.jpg (2012-12-26 13:38, 269.25 KB) / 下载次数 114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1&k=edadf4b03b9140285bdac7484e67a90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9.jpg (2012-12-26 13:38, 330.96 KB) / 下载次数 110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2&k=19abd1f21fc1dfdb63ce9334f63d2d94&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42.jpg (2012-12-26 13:38, 252.45 KB) / 下载次数 115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3&k=5ab271eec8f884e2dda015ff341b6822&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1.jpg (2012-12-26 13:38, 292.52 KB) / 下载次数 116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4&k=88f21c80977798cca1491440b72e7bf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4.jpg (2012-12-26 13:38, 324.41 KB) / 下载次数 117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5&k=766b26738d32d6c3a827721acbdd005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7.jpg (2012-12-26 13:38, 170.72 KB) / 下载次数 111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6&k=2048d46fd99019d3a2fd86ce13f3f197&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85.jpg (2012-12-26 13:38, 278.34 KB) / 下载次数 115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7&k=9216301c58532e83bdc47444f04f7d34&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6.jpg (2012-12-26 13:38, 210.71 KB) / 下载次数 116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88&k=1883482354e98fc19788fd65be517174&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0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22 编辑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体验露营,第一天下午2.30分到达预定营地。零下十几的温度,晴朗的天空、满目的银白。先观察周边的环境及状况,有个大概的了解,也是每到一处的习惯。包括住店、宾馆、农家等等都应该养成习惯,以备有状况时的应急之需。不远处的坡下用脚一划拉,雪的下面都是大片的落叶,用帐篷的地布划拉了一大包回来,露营体验正式拉开帷幕。
露营装备:三季帐、蛋槽地垫2个、95元钱-8度绵睡袋一个,590元钱-8度鹅绒睡袋一个(考虑以后家用,都是信封式的),一面儿带铝箔野餐垫一个。
露营伙食:火勺2个,萝卜丝汤加阿满酱牛肉3片,速溶咖啡2袋,花生一袋,白酒少许。
这次活动的饮料加水合计5升,冬季两日一露的活动,总体4升水(包括饮品在内)基本够用。午餐2顿、一早一晚餐,早餐后再烧一壶开水,回程的路上开车时喝掉了。

天寒催日短啊,每个人都在按照各自的方式有条不紊的忙活着,不时的相互提醒相互借鉴着,拉紧帐绳、打好地丁,排气窗开一个关一个,每一步骤都尽量的认真到位。我的搭帐底布下面一层树叶,帐绳帐钉保证牢固到位。帐门外的其他三面用雪在底部覆盖(只有雪可以用啦,呵呵)。入帐,收拾停当,先喝两杯咖啡,晚餐。炉头不关,用小火提升帐内温度(舒服一会儿是一会儿,呵呵)。饭后,烧一壶开水,明早用。

一条排汗衬裤,棉厚袜一双,一件速干长袖衣、一件薄抓绒衣,一顶抓绒帽,2条睡袋套用(外绵内绒)开始了今夜的露营体验。
将冲锋衣的拉链拉上,两个衣袖系在一起反套在睡袋的脚下,80升的防水袋盖在睡袋上面(有救生毯类似的物件盖在睡袋上效果更好),其它的小物件尽量装进包里,背包的防雨罩打开套上,留用的饮水放在睡袋脚下的地垫夹层里面。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4.jpg (2012-12-26 14:22, 192.7 KB) / 下载次数 116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6&k=599fd90c5c970560ed74d7e1b5310ef1&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6.jpg (2012-12-26 14:22, 161.83 KB) / 下载次数 115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7&k=3543c2a1431f686ab349912311c8078c&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7.jpg (2012-12-26 14:22, 191.84 KB) / 下载次数 115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8&k=406be714cf8f4c3333098dce97d7a9cf&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8.jpg (2012-12-26 14:22, 110.11 KB) / 下载次数 115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9&k=ef5638b00ac57a71c14eaf0b94484a7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0.jpg (2012-12-26 14:22, 173.36 KB) / 下载次数 119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0&k=bd370378c9a35fb5c89178ffd76d5226&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2.jpg (2012-12-26 14:22, 185.24 KB) / 下载次数 113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1&k=1da402dac7e515c386531dd991260cb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4.jpg (2012-12-26 14:22, 121.93 KB) / 下载次数 113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2&k=ea91df6a007147e2630657fefd5bc10b&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1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28 编辑

极寒环境下的露营(负20度以上时),帐内外的温度差几乎可以忽略到不计,帐篷的作用也
仅仅是挡风遮雪。所有的水汽都会凝结成霜,风起时随着帐布的抖动会飘落在帐内的每一个角落,包括你的脸上。时间越久聚集的越多,自然或风动飘落的间隔周期也就越短。睡着时而的冷霜落在脸上会使人一直持续浅睡状态的。入夜风起,掠过营地时在营帐间穿行,贱贱的还不忘拉动拽扯我们的营帐,发出的声响似野兽间的相互撕咬打斗,而后又怒嚎着呼啸而过。 睁眼看看帐杆偶有变形和倾斜,想着帐外的其它队友是否安全,搭帐时是否牢固可靠,如有意外如何应对。睡了醒,醒了又睡,除了脸部其它部位没感觉冷,但绝不是暖和。伸手进睡袋里面摸摸,也不似家里被窝的温暖。
月光洒进帐内,一切都模糊可见。打开帐门看看外面的天空,并不是满月的日子。白白的月亮发出孤寂的冷冷的光,看不见有星斗的陪伴。环顾左右,同伴的营帐在寒风中瑟瑟的发抖。风卷着雪带起个漩涡,绕行穿梭与营帐之间的缝隙,怪叫着绝尘而去。喊喊一端的老赛,再喊喊另一端不倒翁,都有回音儿。再入帐,扣上备用棉帽,继续浅睡。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21.jpg (2012-12-26 14:27, 120.64 KB) / 下载次数 113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3&k=8d890e4718d58823ce32cb941ec45e9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22.jpg (2012-12-26 14:27, 132.52 KB) / 下载次数 112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4&k=d1b0e58d98339115c583cb878bda709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0.jpg (2012-12-26 14:28, 266.7 KB) / 下载次数 114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5&k=5034c0f3feadfe8be664ffdb605f2fe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1.jpg (2012-12-26 14:28, 275.61 KB) / 下载次数 113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6&k=0fda4951b470f0a3c4845e149409753c&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0.jpg (2012-12-26 14:28, 295.43 KB) / 下载次数 118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7&k=1b335da3c821fb71560cb1f4ed594332&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5.jpg (2012-12-26 14:28, 228.16 KB) / 下载次数 110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8&k=d59975add308b2dd2ef8a6a633b2d77f&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1.jpg (2012-12-26 14:28, 271.91 KB) / 下载次数 111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29&k=1a9f53e173c4602dd87abe3fa1b058ed&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2.jpg (2012-12-26 14:28, 184.67 KB) / 下载次数 111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0&k=18964e7805e648ccd1e8081c226d9dad&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4.jpg (2012-12-26 14:28, 264.06 KB) / 下载次数 114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1&k=b82b616aeaf90e823676c4d5071288e2&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7.jpg (2012-12-26 14:28, 186.33 KB) / 下载次数 112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2&k=f50581beb513505e6028835135e9bdd9&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9.jpg (2012-12-26 14:28, 279.94 KB) / 下载次数 114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3&k=1ee3e5f3b9d2f56173ce2fcea679d3bc&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2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30 编辑

早上4点多钟,冷霜飘落在脸上,醒来,感觉冷。具体哪儿也没冻着,但就是感觉有寒意袭来。再有几个小时就可以起来收帐早餐了,坚持下没问题的。或者心理或者生理方面,在极寒条件下人是应该有极限的。也许黑夜和白昼的交替、一年四季的交替等等的类似是缓解压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不知道,也许吧?!日出后的早晨,温度一定会比夜里高很多,十几个小时的体能消耗、身体各器官参与正常身体活动的缓慢恢复、意识的滞后等等因素也是另一个方面的原因。
6点多点儿天放亮,起来喝杯咖啡,早餐预备,完出去等待看日出,拍照。早餐后炉头小火烘烤,开始收拾打包。这个季节的露营活动,帐篷外挂是一个好的方法,这样可以在帐内做好一切收拾的准备工作,相对不冷也不会冻手。之后就一个帐篷收拾也快,外挂完活儿。从容、快捷。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83.jpg (2012-12-26 14:29, 180.24 KB) / 下载次数 108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4&k=ac7f63b7c4deeb50442ca35758112c07&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2.jpg (2012-12-26 14:29, 279.93 KB) / 下载次数 111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5&k=f3c000565bd8e06fef02180b1801bf89&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3.jpg (2012-12-26 14:29, 206.64 KB) / 下载次数 107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6&k=41d3df15c49b0e9597e92cc9eaf0fe9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7.jpg (2012-12-26 14:29, 139.67 KB) / 下载次数 111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7&k=1ae95263157b28c9adfe12204891a4f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1.jpg (2012-12-26 14:29, 159.05 KB) / 下载次数 112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8&k=a3ec4f2b642ba0c82cb3c0da848c8e8e&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3.jpg (2012-12-26 14:29, 222.67 KB) / 下载次数 114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39&k=136760d2491fc92d9ad45c39966b093e&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4.jpg (2012-12-26 14:29, 306.32 KB) / 下载次数 115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0&k=86115b2e5ca02005ae69346aba6d21a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6.jpg (2012-12-26 14:30, 392.77 KB) / 下载次数 113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1&k=f3d72a274ed62e4a47d4683a456013b9&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7.jpg (2012-12-26 14:30, 200.87 KB) / 下载次数 111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2&k=012cff729ebd13f68eb5b85949bca31d&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9.jpg (2012-12-26 14:30, 179.21 KB) / 下载次数 110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3&k=54295d3593304d86bc77b6c95aa1e6d1&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2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17 编辑

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衰。想想近期鳌太的山难,想想历次户外的伤亡事故。文字是语句的罗列,游记也许有些文不搭题,但我想到的只是这句,更是当时境况的写照。每次活动我都喜欢带着相机,也是以图像记录过程的一个手段。引申到其它方面也是这样:永远以积极的阳光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生活中的林林总总,包括户外。

因为喜欢,所以出发。

谢谢分享,呵呵!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5.jpg (2012-12-26 14:17, 120.2 KB) / 下载次数 111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9&k=df3c1fe60df288998bb41cdc97c569e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6.jpg (2012-12-26 14:17, 134.94 KB) / 下载次数 116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0&k=fe39bb94575e07e91a8108f1ec5c5b54&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8.jpg (2012-12-26 14:17, 112.49 KB) / 下载次数 114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1&k=d0c59750a2608a9b7358c0a2e34fd49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29.jpg (2012-12-26 14:17, 133.55 KB) / 下载次数 111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2&k=8db936a67c26dde42f8304c166904b6f&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0.jpg (2012-12-26 14:17, 116.12 KB) / 下载次数 115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3&k=34c3910a9d32fc5150063546c2ce6de7&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3.jpg (2012-12-26 14:17, 103.99 KB) / 下载次数 114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4&k=ed3096811dfa523c2c2280ae1fc12a80&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1.jpg (2012-12-26 14:17, 184.12 KB) / 下载次数 120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15&k=3454588f41c2fde64c0dfe799e05ee33&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2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10 编辑

部分个人照片: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27.jpg (2012-12-26 14:09, 314.11 KB) / 下载次数 111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1&k=bba0f2b63ce005b6d90778ff84fd2fa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6.jpg (2012-12-26 14:09, 225.79 KB) / 下载次数 115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2&k=c4dc96cee575a15849ea210ce1b46c3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7.jpg (2012-12-26 14:09, 208.24 KB) / 下载次数 113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3&k=c887f6af65b15669cfa1ee97074e7535&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19.jpg (2012-12-26 14:09, 262.01 KB) / 下载次数 121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4&k=739dfa32b105c986223feecd35692a7f&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43.jpg (2012-12-26 14:09, 262.85 KB) / 下载次数 114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5&k=86c7be2a1bb110f31d20ebf389f6974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47.jpg (2012-12-26 14:09, 111.07 KB) / 下载次数 115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6&k=2a7b0b72da7366d60f0305c589d776e5&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49.jpg (2012-12-26 14:09, 164.86 KB) / 下载次数 116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7&k=9a8de2c990fa7dc37ec2ca36b8a3901d&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3.jpg (2012-12-26 14:09, 188.62 KB) / 下载次数 111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8&k=c49f1e078fabaf0f549572244e4d86d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6.jpg (2012-12-26 14:09, 240.63 KB) / 下载次数 111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9&k=2972243ee2e811e01422c93eedd25d1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58.jpg (2012-12-26 14:09, 185.25 KB) / 下载次数 1131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0&k=77f0a83bb2c0caa8b33a7ca80dd6a88e&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61.jpg (2012-12-26 14:10, 241.63 KB) / 下载次数 1132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1&k=419e01a590c0b8a63fd96ba389a23e57&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3:42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4:11 编辑

......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62.jpg (2012-12-26 14:10, 182.4 KB) / 下载次数 110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2&k=7ef12c34093049a07e6f835189b7205e&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78.jpg (2012-12-26 14:10, 279.79 KB) / 下载次数 116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3&k=4f1edbc7c0fa75924b28fff7bc2aa60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6.jpg (2012-12-26 14:10, 109.14 KB) / 下载次数 110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4&k=d998aebc8204648fe98ce56ad12740b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7.jpg (2012-12-26 14:10, 110.02 KB) / 下载次数 116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5&k=2ca7eaff1fe9ae77d09b21e0cd8f0c7f&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39.jpg (2012-12-26 14:11, 99.29 KB) / 下载次数 114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6&k=90d94ed31a4b160288c084d92b1702e0&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40.jpg (2012-12-26 14:11, 118.96 KB) / 下载次数 1205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7&k=bb39d41f7dd6c5d329b6ad7602133b5c&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50.jpg (2012-12-26 14:11, 376.85 KB) / 下载次数 112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08&k=712571258aacce58dbfaab34af99d19b&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阿红姐姐    时间: 2012-12-26 13:44

写的很详尽  我会认真体会字里行间的真实意义!
作者: 浣熊    时间: 2012-12-26 14:01

这小玛尼堆 上个月去  我用上面已有的石头堆的

图片附件: 1212261338dac1c82eec32b8d0.jpg (2012-12-26 14:00, 210.71 KB) / 下载次数 78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6990&k=a7212c46532beeb301b0624b1a4836ee&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4:33

.......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6.jpg (2012-12-26 14:32, 250.24 KB) / 下载次数 95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4&k=54042fb097a022904d32314bb2806ca0&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38.jpg (2012-12-26 14:32, 275.1 KB) / 下载次数 958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5&k=bfbc4d8527347eb13bf5d3e9b568f5c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41.jpg (2012-12-26 14:33, 260.67 KB) / 下载次数 91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6&k=89ffa203c33d3f1ae2c8d7159f130ad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65.jpg (2012-12-26 14:33, 239.33 KB) / 下载次数 94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7&k=833cef4bbea4d2ba737c0d01677ef1a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8.jpg (2012-12-26 14:33, 197.23 KB) / 下载次数 91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8&k=090f2f2d7c27332b11ecc0d0ee266e59&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文哥    时间: 2012-12-26 14:34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体验露营,第一天下午2.30分到达预定营地。零下十几的温度,晴朗的天空、满目的银白。先观 ...
独享 发表于 2012-12-26 13:40

把本次露营这些帐篷的测评~

都放帐篷品牌官网~

厂家一定能奖励你们~

作者: 文哥    时间: 2012-12-26 14:36

回复 4# 独享

绝对牛B的营地~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6 14:40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6 19:11 编辑

.............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69.jpg (2012-12-26 14:34, 112.88 KB) / 下载次数 90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49&k=a1071bf1afc86f8b40582b9f01e8bb97&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89.jpg (2012-12-26 14:34, 301.79 KB) / 下载次数 97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0&k=2e6dba90a81777087305200fb46f98cb&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1.jpg (2012-12-26 14:34, 337.17 KB) / 下载次数 897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1&k=9275cbd38fec3241b98f8ac0f94f5085&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099.jpg (2012-12-26 14:34, 305.64 KB) / 下载次数 88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2&k=9984baba1f30110d6254ad40a6efa40a&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05.jpg (2012-12-26 14:34, 112.01 KB) / 下载次数 94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3&k=884395b96d60c4410f7277f4f362e6a9&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06.jpg (2012-12-26 14:34, 278.89 KB) / 下载次数 870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4&k=46289fbd48443e8bae46301bce73cf73&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08.jpg (2012-12-26 14:34, 252.55 KB) / 下载次数 906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5&k=9a90b8ba27b92a94ca58cb41d2dd00d7&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0.jpg (2012-12-26 14:34, 298.53 KB) / 下载次数 1014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6&k=efe20e34bf0814a68683ca823a07b188&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1.jpg (2012-12-26 14:34, 153.71 KB) / 下载次数 903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7&k=e8da070843764e53b027dfe1a7db486c&t=1782202594&sid=TFTivg



图片附件: nEO_IMG_桂云花冬季露营活动 113.jpg (2012-12-26 14:40, 337.16 KB) / 下载次数 909
http://www.trekker.cn/attachment.php?aid=127058&k=69270d35266262791f3483812e8fff8a&t=1782202594&sid=TFTivg


作者: 风的自由    时间: 2012-12-26 14:49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篇游记可以列入我户外长线露营的教科书,读来能够体会到其中的含义,照片也与主题相呼应,是美文呀!
作者: 老赛    时间: 2012-12-26 14:58

但这里只代表个人,目的是与大家分享。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是科学,而科学的定义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
独享 发表于 2012-12-26 13:30



   
作者: 大鬼    时间: 2012-12-26 15:14

一看就知道,独享颇有经验: 帐篷底铺枯叶, 用雪盖住帐篷底边, 用工兵铲起帐钉..., 于是效仿.
作者: 信用证    时间: 2012-12-26 16:23

一看就知道,独享颇有经验: 帐篷底铺枯叶, 用雪盖住帐篷底边, 用工兵铲起帐钉..., 于是效仿.
大鬼 发表于 2012-12-26 15:14



    不愧是特战队员出身
作者: 文哥    时间: 2012-12-26 17:00

回复 12# 独享

你一层楼发一张照片能烧着你是不~

还是赶虫姐不在家快点发~

作者: 文哥    时间: 2012-12-26 17:19

回复 17# 老赛
连个谢字都没有~

真拽~

作者: 风范    时间: 2012-12-26 18:04

和歇马山露营相比,温度更低,风更大,倒是营地条件不错。
独享的体验更有说服力。
作者: 虚空名    时间: 2012-12-26 18:15

桂云花穿越是在极寒的天气下完成的 这是穿越者冬季活动的第一次 大家准备得很充分 每个战士的总结也很到位为今后的出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清蒸    时间: 2012-12-26 18:51

都不是一般的战士,佩服!
作者: 彪驴    时间: 2012-12-27 01:41

我收账的习惯,一向都是散装进包内上层区域,取出放入简单而快捷。

不知是否科学可行呢,也不知有没有和我同样习惯的人呢。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33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7 20:35 编辑
我收账的习惯,一向都是散装进包内上层区域,取出放入简单而快捷。

不知是否科学可行呢,也不知有没有和 ...
彪驴 发表于 2012-12-27 01:41



    自己感觉习惯就是最科学的,呵呵!谢谢探讨和交流

我装包的上层一般都放应急药品、羽绒服、救援绳索啥滴

再:露营帐篷都会有凝露或凝霜,散放在上面很容易湿的。感觉还是最有机会急用或常用的放在上面好一些的,个人观点哈

帐篷外挂在睡袋仓外面,不占包内空间,取用时也不用开头包,我个人比较习惯。

不小心跌落或滑坠时,第一时间如果接触到树枝或尖角的岩石,外挂的帐篷质地薄、软,容易散开起到缓冲的作用。外挂的物件或许可以尽量减少或降低伤害的程度!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36

都不是一般的战士,佩服!
清蒸 发表于 2012-12-26 18:51



    其实都是一班的战友,呵呵!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37

桂云花穿越是在极寒的天气下完成的 这是穿越者冬季活动的第一次 大家准备得很充分 每个战士的总结也很到位为 ...
虚空名 发表于 2012-12-26 18:15



    相互学习,期待大师的共享!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38

和歇马山露营相比,温度更低,风更大,倒是营地条件不错。
独享的体验更有说服力。
风范 发表于 2012-12-26 18:04



    期待再有机会同行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38

把本次露营这些帐篷的测评~

都放帐篷品牌官网~

厂家一定能奖励你们~
文哥 发表于 2012-12-26 14:34



    文哥代劳,奖励哈酒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41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篇游记可以列入我户外长线露营的教科书,读来能够体会到其中的含义,照片也与主题相 ...
风的自由 发表于 2012-12-26 14:49



    谢谢分享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42

一看就知道,独享颇有经验: 帐篷底铺枯叶, 用雪盖住帐篷底边, 用工兵铲起帐钉..., 于是效仿.
大鬼 发表于 2012-12-26 15:14



    现学现卖 连续2次,不容易啊!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44

老赛 发表于 2012-12-26 14:58



    赛老是典范,GPS测试的结果咋样啦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45

写的很详尽  我会认真体会字里行间的真实意义!
阿红姐姐 发表于 2012-12-26 13:44



    个人体会,欢迎拍砖哈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7 20:46

不愧是特战队员出身
信用证 发表于 2012-12-26 16:23



    那只是个传说,木鱼石的传说
作者: 花满楼    时间: 2012-12-28 15:14

把本次露营这些帐篷的测评~

都放帐篷品牌官网~

厂家一定能奖励你们~
文哥 发表于 2012-12-26 14:34



    看了照片,这些个帐篷没一个是应该在这种温度下用的,低温下露营建议用高山帐,最好是多人的,这种一个人用三季帐在这个温度下露营只能说是一种体验罢了,不信的话可以换个高山帐篷试试,会感觉完全不同的感觉
作者: 花满楼    时间: 2012-12-28 15:23

本帖最后由 花满楼 于 2012-12-28 15:32 编辑

那睡袋,温标从购买的价格来看,一定是达不到的,而且这个玩意儿因人而异,不能做为一个统一标准,这点赞同楼主所言

但极寒情况下应该是穿衣服睡,一直没弄明白一件事:那是我刚进入这个圈子,有人讲的用睡袋睡觉裸睡比穿衣服暖和,一派胡言,只能是一些装B贩子吹牛逼唬刚进来的菜鸟罢了

可以看到一些资料,那些登山者为了减轻负重,精确的计算出当时的气温,用的睡袋的温标会比气温高些,这样睡袋的重量就会轻出来,不足的部分是靠身上的衣物来拟补的

590元鹅绒?-8?充绒量多少?  不敢想

95元标温标为-8的棉睡袋应该是4孔棉货7孔棉,但这个价格只能是一般的中空棉,而不是4孔或7孔,怎么可能零下用啊,还-8,那得是什么体格啊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8 20:15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8 20:17 编辑
看了照片,这些个帐篷没一个是应该在这种温度下用的,低温下露营建议用高山帐,最好是多人的,这 ...
花满楼 发表于 2012-12-28 15:14



    谢谢关注!

多人合住的高山帐效果一定会更好!

相对于专业的有针对性的装备或是商业类的户外活动,一般前期都会有专业性的指导和要求。而我们是尽量往专业方面靠拢或貌似专业,因此,比如温度等各种技术性数据也都是个大概,装备方面也是尽量考虑日常中能够常用的(不浪费有限的资源)。

用现有的装备去体验尽量多的全天候户外是我们的目的,先学会“急诊”的相关知识,具体系统的治疗方案还得主治医生啊,呵呵!

愿意向前辈们多学习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8 20:25

本帖最后由 独享 于 2012-12-28 20:28 编辑
那睡袋,温标从购买的价格来看,一定是达不到的,而且这个玩意儿因人而异,不能做为一个统一标准,这点赞同 ...
花满楼 发表于 2012-12-28 15:23



    95元棉睡袋:摩斯阳春法兰绒,南京产地,介绍舒适温标-8℃,也是刚开始在户外露营时不太懂网购的,呵呵!

590元鹅绒睡袋:翼马/鹅绒/900克充绒量/700蓬松度/信封式,舒适温标-8℃,今年去鳌太前网购的。

一直认为:2个睡袋套用效果好些的。
作者: 静凝    时间: 2012-12-29 09:47

好认真的游记哦,独享加油~!
作者: 花满楼    时间: 2012-12-29 09:58

谢谢关注!

多人合住的高山帐效果一定会更好!

相对于专业的有针对性的装备或是 ...
独享 发表于 2012-12-28 20:15



    前什么辈啊,见笑了,大家还都是初级玩家,大概是03年还是02年来着吧,我第一次冬天零下十度的雪地露营也是特么的冻的一塌糊涂,比你惨多了,两条250克棉睡袋+3套内衣(有一套是赵本山做广告的那种里面有塑料布的那种保暖的什么南极人的那种),三季账,一个蛋槽垫子,妈的那时候身体真好啊,鞋还不是狗太死的,雪套什么的更就别说了

那时候大家没什么钱,回来后就买了条羽绒睡袋,花了一千好几百,以后一直就用着,钱没有白花的,是真特么的好,垫子也升级了

还是钱的原因,几个人凑钱买了个4人的高山帐,,貌似也有老九参与吧,那帐篷钱没我什么事,但我住过,几个羽绒睡袋挤挤,很暖和的,雪裙很给力

赞同你的观点,不过极端天气情况下,真的拼的就是装备了,慢慢体验吧,我们共同前进
作者: 花满楼    时间: 2012-12-29 10:08

95元棉睡袋:摩斯阳春法兰绒,南京产地,介绍舒适温标-8℃,也是刚开始在户外露营时不太懂网购的 ...
独享 发表于 2012-12-28 20:25



    是,两个套一起很好用,有的国内厂家开始弄这种东西了

睡袋,还是买大厂家的东西吧,你这两个可以说都是杂牌子的小厂家做的,这玩意儿外表真的看不出来里面弄的什么东西,一般来说大厂家的质量应该可以放心,什么填充物就是什么,不会作假,不一非是国际大牌哈,国内的大厂家也行

可以直说:你那个羽绒睡袋不可能是我们理解的鹅绒的。国内根本就不产这个,大多是河北的鸭绒,尤其是这种牌子的,鹅绒什么成本啊,还700蓬松度,你去买个羽绒服650的蓬松度以上看看多少钱,充绒量900克能做多少件羽绒服,哈哈,个人理解哈,这玩意,一分钱一分货
作者: 独享    时间: 2012-12-29 20:42

是,两个套一起很好用,有的国内厂家开始弄这种东西了

睡袋,还是买大厂家的东西吧,你这两个 ...
花满楼 发表于 2012-12-29 10:08



   

真得换啦,呵呵!不过,还是得考虑信封式的那种最好,以后方便家用啊,这是主题
作者: 花满楼    时间: 2012-12-29 23:01

真得换啦,呵呵!不过,还是得考虑信封式的那种最好,以后方便家用啊,这是主题: ...
独享 发表于 2012-12-29 20:42



    哈哈,主题正确

现在有两层的睡袋,棉和羽绒的结合,暖和时家庭出去就是两个,冷的时候出去就是一个了




欢迎光临 大连穿越者户外论坛 (http://www.trekker.cn/)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