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元老系列之留夏
<P>写在前面</P><P>《论坛元老系列》是典藏人物版在2007年末至2008年初准备推出的一个专辑,以此感谢曾经为trekker的建立、发展和壮大做出贡献并仍在默默支持trekker的那些“前”版面管事们。</P>
<P>截至2007年12月,trekker的论坛元老已达20余人,作为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作为论坛的骨干力量他们分布在论坛的所有版面。翻阅这些论坛元老的帖子,细读他们的字字句句,感受他们的山水行程,体会他们的无私奉献,我想太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不单单是trekker论坛,不单单是创始人老九,更包括所有热爱户外的人,包括你我ta都应该深深地对他们说声“谢谢”,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谢意,为他们留下的那些足迹和心血!</P>
<P>trekker能够发展成为备受关注和尊敬的户外论坛之一,与这些论坛元老倾注的心血是分不开的,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仅代表典藏人物版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新年快乐。</P>
<P>本专辑由于典藏人物版的人员、精力和能力有限,仅选取6位论坛元老的户外经历进行编辑,奉献给大家,还请论坛元老们及各位驴友们理解,并继续支持典藏人物版的工作。</P>
留夏的一路唠叨
<P>相信很多人来到trekker的目的肯定是有一条就是翻开一些人的帖子,然后从文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鸡汤”,而留夏无疑就是大家寻找的人物之一。编辑留夏的帖子是快乐的,快乐在于可以重温那些文字,那些苍凉岁月中的温暖是如此的重要,就如同冬日躲在玻璃后晒太阳的感觉。所以,想更多的引用留夏的文字,不要责备我的懒惰,实在是没有其他语言可以表达对她的文字的喜爱。</P><P>留夏这样感叹着,却道出了所有人内心的寂寞,“比如喜欢独自走在陌生之地,却回想着往日生活的一幕幕,少年维特般烦恼着虚无飘渺的情感世界,并且乐此不疲。喜欢一首歌,不循环听到恶心是不会转换的,如同喜欢一鋈耍?话?搅搅较嘌崾遣换岱牌?摹;褂谐恋榈榈牡巧桨??苡斜巢欢?哪翘欤??嶙卟坏娇床坏侥切┢??吧?牧苟捞氐姆缇埃?庖惶煸缤矶蓟岬嚼矗?胱急浮!?(一天死去一点——帽盔山流感<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241"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241</FONT></A> )“看到清晰的月蚀,令人难以置信。夜深人静时刻,天空星斗密布,晶莹夺目,竟有几颗掉到山尖上,仿佛分布的航空标志灯,这种半夜如厕的浪漫,坐在家里的马桶上是不会体会到的。”这或者是留夏风格的一种描述,描述户外的魅力。“看着脚下一步一步走过的痕迹,时间就此一步步消逝,消逝在别样的风景中,消逝在渐渐升起的海拔高度。昨天或者更久远的生活,逐渐抛在脑后,嘈杂的背景消失,思绪复归简单。生命在每分每秒流逝,浮躁在每分每秒平静,行走的只是纯粹的灵魂,感知的只是内心身处最单纯的欲求。”</P><P>不同人的生活状态是需要彼此相互尊重的,留夏就这样阐述了一个生命中看似简单却常被忽视的道理,(再游冰峪北沟<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785"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785</FONT></A> )“一阵嗡嗡声音传来,低头看去,一只蜜蜂飞到眼皮底下,正把头探进小紫花里吮蜜。可能花太小了,蜜蜂个头太大了,花瓣突然脱落,带着蜜蜂整个掉到地上,蜜蜂抱着花瓣狼狈地翻几个跟头,踉踉跄跄飞起来,再一头扎在其它花朵上。......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包括快乐,真的只能自己独享么?每个人眼中的世界,真的与其他人大相径庭么?”“野外风吹雨打的花是花,温室里的花朵也是花,都总归摆脱不了花开花落的命运,互相贬低于事无补,大不了一张沧桑的脸看着另一张无菌的脸同时老去。复杂与简单,其实面临同样的归宿,不然,上帝为什么发笑呢?”</P><P>喜欢留夏的“蚁行西部”,那些独具韵味的彩色画面,该是留夏另外一种体味生命的方式吧,却依然如同脚步、文字一样,来得那么彻底那么干脆地让你再也放不下( 蚁行西部<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6074"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6074</FONT></A> )。而我想,把那些照片放在这个帖子里,请允许。因为此时的留夏,终于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些平素体会不到的柔情,“西出阳光无故人,庆幸不是从这里西行而去,无论走多远,希望故人依在,我依是故人。”</P><P>留夏的签名是“玩的就是心跳”,可不可以理解为一种极致:户外要走到极致,文字要写到极致,照片要拍到极致,潜水也要到极致,体现在留夏这里的每一个项目,要么不玩,玩就玩到极致,玩到心跳。喜爱留夏,就是因为,我们都渴望这种心跳,因为我们做不到,但愿意欣赏可以做到的人。</P>个人资料
<P align=lef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驴诞生日:2005-1-6<P>驴的级别:老铁杆 </P>
<P>驴的一生:前主题版管事,主题版后调整为技术版</P>
<P>驴的业绩:截至2007年8月31日——活动分:312 / 总结分:64</P>
<P></FONT><FONT face=宋体></FONT>驴的风采:</P>
<P>[attach]50558[/attach]</P>
<P>[attach]41587[/attach]</P>
<P>留夏的背影</P>
<P>驴的足迹 :</P>
<P>[attach]41588[/attach]</P>
<P>留夏走过的地方</P>
户外经历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6074"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6074</FONT></A> 蚁行西部</P><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5644"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5644</FONT></A> 亲爱的,咱们去朝阳吧</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4645"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4645</FONT></A> 丹东东汤游散记</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3809"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3809</FONT></A> 西沙群岛——一个人的伊甸园</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1474"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1474</FONT></A> 痛并快乐着——暴走大黑山记</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785"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785</FONT></A> 再游冰峪北沟</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499"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499</FONT></A> 婺源之旅闲记(长篇连载中)</P>
<P><a href="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241"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trekker.cn/viewthread.php?tid=241</FONT></A> 一天死去一点——帽盔山流感</P>
花絮
<P>就留夏而言,她的户外经历从其走过的“祖国山河一片红”就足以窥视,所以本帖中所列的经历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了。但这些帖子中重要的部分,我想不是留夏曾经去过什么地方,而是从其文字中感受她所展现的对生活的一种领悟,尖锐深刻却不失脉脉温情,以及心底深处对生活的热爱。</P><P>此外,从见留夏那天起,我就一直跟着大家喊“鸭蛋”,但其实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她“鸭蛋”的,或者是饲养员喜欢吧。呵呵呵</P>
蚁行西部照片专辑
[attach]41589[/attach][attach]41590[/attach]
[attach]41591[/attach]
[attach]41592[/attach]
[attach]41593[/attach]
[attach]41594[/attach]
[attach]41595[/attach]
[attach]41596[/attach]
[attach]41597[/attach]
[attach]41598[/attach]
[attach]41599[/attach]
[attach]41600[/attach]
[attach]41601[/attach]
[attach]41602[/attach]
[attach]41603[/attach]
[attach]41604[/attach]
[attach]41605[/attach]
[attach]41606[/attach]
[attach]41607[/attach]
[attach]41608[/attach] 最爱人民大会堂![em05] <P>留夏,她是那样喜欢夏天,洒脱的也如夏天的碧绿!</P><P>曾带我一起打过:9比0,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和鸭蛋一起参加步步为赢!</P> <P>[QUOTE]因为我们做不到,但愿意欣赏可以做到的人。[/QUOTE]</P><P>的确, 俺是鸭蛋的粉丝 就是因为这一点</P><P>最近这家伙哪去了?</P> 是在哪里看到的,印象很深,“鸭蛋,鸭鸭下的蛋。” <P>怪了,饲养员怎么喂也没见效果呢!</P><P>文字不腐化</P>[em08] 身形娇小,性格不羁,印象中一直浪迹天涯~ <P>愤怒地质问苗哈:谁让你这么做的???!!!</P><P>。</P><P>。</P><P>。</P><P>。</P><P>。</P><P>。</P><P>你想感动S人不偿命吗?被追悼的感觉原来这么好[em01][em01]</P> <P>留夏---我心中的偶像!我第一次接触户外看到的第一酷驴(九九重阳歇马山)!我第一次住帐篷的同帐驴友!(旅顺艾子口)</P> 省么时候出书,我等着买 呵呵,没见过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初来论坛,便被留夏的文字深深吸引,尔后,每每登陆论坛,都要找寻留夏的踪迹。没有见过面,但听说留夏的经历可以写本书,就在心里一直惦记着,盼望留夏的书,我能够拥有一本。</FONT>[em02] <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冬季的火车站给人强烈的电影感,还是午夜私奔结局不良的那种:薄雾,清冷的日光灯,坚硬的火车轮轨,拥抱离别的情侣,地上未熄的烟头,灰头土脸的列车员,车厢弥漫着康师傅调料味道。</P><P 0cm 0cm 0pt"><p></p> </P><P 0cm 0cm 0pt">----各地援建的建筑,东一个风格西一种样式错落在川藏线上,崭新的映衬破败,洋气的遮挡美景,如同一个人穿了不同地方捐赠的衣物,上穿裘皮,下穿老军裤。</P><P 0cm 0cm 0pt"><p></p> </P><P 0cm 0cm 0pt">----一座<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0</FONT>年的古塔就这么原生态伫立在眼前,坦坦荡荡,任凭风吹雨打,岁月磨蚀,却完整地坚持到现在,原汁原味,被我等自由自在、不花一文地仰视膜拜,塔不激动正常,我不激动才不正常。</P><P 0cm 0cm 0pt"><p></p> </P><P 0cm 0cm 0pt"><B> ----留夏语录 摘自《亲爱的,咱们去朝阳吧》</B></P> <P 0cm 0cm 0pt"><FONT size=4>----容忍,要容忍爱的人打着爱的旗号来打击你。<p></p></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有钱没钱,有伴没伴,都不能杀死一样东西,孤独。</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感觉真实的人生仿佛就是戒烟过程,戒戒抽抽,抽抽戒戒,忽而红尘滚滚,忽而心静如水。所谓“不为物役,不为己悲”,绝非我等俗人所能到达的境界。</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戒烟有多难?难如戒爱。爱是什么?爱是天空那片云彩。由此而知:戒烟难,难于上青天!<p></p></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天地间,一个阿拉伯头巾缠绕法的三点装女郎,顶着一张西红柿脸,短小的身型晒成胡萝卜,拖着结实的凉鞋,抡着两条面条腿,蚁行在一片片花瓣间,忽而出现在礁石顶端,忽而湮没在海湾里,忽而踟蹰在绵软的沙滩上。那景象,倘若从高空望下去,足可以做灾难片片头,悬念感十足。<p></p></FONT></P><P 0cm 0cm 0pt"><B><FONT size=4> ----留夏语录 摘自《晒晒我目前的生活》</FONT></B></P> <P 0cm 0cm 0pt"><FONT size=3>---说人生下来就背负着原罪,那么群居的动物为什么啥也没背负呢?我看应该是“人生下来就背负着思想的原罪,思考越多罪恶感越深重”,所以说傻瓜最快乐。</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一个人是孤独的完整,两个人是互补的残缺,三个人是独立的包容。</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不难过的时候叫做罕有的快乐,难过的时候叫做平淡的幸福。<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5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即使有很多不习惯,对呆久的地方也会生出一种感情。想起过去的包办婚姻,即使百般无奈,一旦挣脱,一定有种空落的感觉吧。<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5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生活总是跌宕起伏,给你点失落,再给你点惊喜.<p></p></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肚子,就这样忽而饱胀忽而干瘪;日子,就这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窜下跳而求索。</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打开二大妈的《烟》帖,听听这忧伤舒缓的歌子,心就像张开一面网,闪烁游离的思绪穿过,留下大块的沉沉的东西,轻飘的脚步和轻飘的笑容如同一缕飞散的烟雾,被收进一个魔瓶,变得沉重而有质地。</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难道生活真的就是这样,因为熟悉所以漠视?难道风景也是这样,因为开发所以失去?</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活着的人也会有不同的世界永远相隔,井水不犯河水,此岸望着彼岸.</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短短的旅程与漫长的人生何其惊人地相似,不断地结伴,不断地分离,终归各有各的方向。听起来好象有点无奈,其实已经坦然。</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安顺繁华大街上,见一女子,两只短胳膊托着硕大一个纸箱,高过头顶,纸箱外面印满波波糖商标,该女子一步三晃,两步一歇,斜眼看地面,横冲直撞地奔向邮局。为了绕过一伙打架的人群,还走过料了。</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在人群中是安全的,也是痛苦的。出游不是出世,面对险恶,面对人性,谁值得信任?自己值得谁信任?一趟远游归来,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也许曾经亲密的变得疏远,曾经逆杵的变成亲密。哪位哲人说过来着,没有矛盾和斗争,就没有进步。所说“天下户外是一家”,才是天方夜谭。</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在人群中是安全的,也是痛苦的。出游不是出世,面对险恶,面对人性,谁值得信任?自己值得谁信任?一趟远游归来,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也许曾经亲密的变得疏远,曾经逆杵的变成亲密。哪位哲人说过来着,没有矛盾和斗争,就没有进步。所说“天下户外是一家”,才是天方夜谭。</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幻想:如果我生个孩子,而且是女儿,等她长到<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8</FONT>岁,就对她说:“孩啊,你想干啥干啥去,妈是你永远的姐妹(意思你明白,就是不养你了,也不用你养),堕落也好飞黄腾达也好,重要的是别像个萝卜似的烂在坑里,哪怕像个小老鼠迈动小短腿去看看他乡的老鼠是怎么生活的,哪怕生一窝杂交小耗子,妈给你养(呵呵,到北京来发现几个朋友家不约而同地都在养荷兰鼠,受此启发)。”</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人懒散如融化的冰激凌,拾掇不起来。</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p></p></FONT> </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如果能够选择,与其做滴水穿石浸透生活的水,我宁愿做呼啸而过咔嚓透心的坚冰。<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5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不走出来,不知道自己是谁。走出来才发现,融化不是冰激凌的唯一使命。</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5p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 ---摘自留夏《一路唠叨》<p></p></b></FONT></FONT></P>
页:
[1]
